马克龙会见梅利托波利斯市长——他被俄罗斯军队逮捕的编年史

马克龙会见梅利托波利斯市长——他被俄罗斯军队逮捕的编年史


伊曼纽尔·马克龙向梅利托波利斯市长承诺,法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他被捕的时间表作为乌克兰市长的“榜样”。

伊曼纽尔·马克龙今天接见了在占领该市后被俄罗斯军队俘虏的梅利托波利斯市市长伊万·费多罗夫,并承诺他将继续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的入侵。

伊万·费多罗夫在四名乌克兰议员的陪同下被捕,但作为交换囚犯的一部分被俄罗斯人释放。

“我们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自由自在,我不敢想象你经历了什么,当你被绑架时,我们都很沮丧,”马克龙告诉他。

泽连斯基曾要求马克龙和德国总理奥拉夫索尔兹帮助确保市长获释。3 月 21 日,克里姆林宫人权专员塔蒂亚娜·莫斯卡尔科娃宣布,费多罗夫已被交换为 9 名俄罗斯囚犯。

“我被捕是为了向我的同事展示他们可以对他们做什么”
“俄罗斯士兵逮捕我是为了向我的同事展示他们可以对那些拒绝与俄罗斯合作的人做些什么,”费多罗夫周三在接受 BFMTV 采访时说。

与马克龙会面后,乌克兰立法者告诉记者,有俄罗斯人强奸的指控。谈到被围困的马里乌波尔的情况,他们谈到了“彻底毁灭”。

预计马克龙今天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新的电话交谈。